政府推薦優質居家看護好放心
居家看護 >政府推薦優質居家看護好放心

政府推薦優質居家看護好放心


艾莉絲照顧5個月大女兒Lily有滿腹心得,居家看護在台灣有保母照顧,可回到日本全得自己來,小寶貝常到下午就哭鬧不止,讓她超級苦惱,「我邊抱她邊搖都沒事,但是放下來就無止境地尖叫!」有次她受不了把小孩放上嬰兒推車,躲進廁所打給老公還大哭,「照顧女兒讓我大缺氧,但內心又想著,我不能就這樣輸給自己。」

吐完一連串苦水後,選擇乖乖面對現實,抱著女兒繼續哄,她發覺自己崩潰原因,原和心情調適有關,她上東森《現在才知道》提到:「每次回日本我都想要逛街,居家看護但是卻花大量時間在哄小孩,好心情被破壞,壓力一觸即發。」她每天行程從早上7點開始,除了照顧女兒吃喝拉撒,還要陪著玩耍和念故事書。

趁著中間空檔打掃、準備三餐,常常一忙就到晚間11點,居家看護注意力才回到老公身上,「陪他一起喝點小酒聊天、看電視,大概到凌晨1點才睡覺。」平時疲勞她會補充雞精、維他命,而因常抱女兒,膝蓋容易沒力,也會補充鈣片,有時想慰勞自己便跟著老公放肆大吃,期待女兒趕緊長大,希望母女倆能一起逛街血拚。

主持搭檔蔡康永很擔心她心情受影響,日前在臉書上發文「居家看護,給雙子的妳開心一下」,附上圖表,表示歷年諾貝爾獎得主,最多的是雙子座。中天節目部特地到行天宮求了兩個平安符給兩位主持人,希望小S順利度過風波、蔡康永康復。